close

帶著空空的腦袋去聽Bob Dylan演唱會. 要能聽到前奏便說出歌名才算Fans的話, 我是完全不及格的. 看來我也通不過文青, 知青, rocker的測驗.....

 

偌大的舞台上沒有嚇人的LED銀幕, 沒有投影幕服務遠方的觀眾, 算算, 大概也只有40顆燈. Bob老先生身著黑色, 頭戴牛仔帽, 團員們一身白. 好聽嗎??  旋律性好低, 唸歌吧…編曲如何? 搖滾樂團編制, 藍調基底, 我相信現場的即興佔有一定成份的. 歌聲迷人?? 沙啞粗獷, 說不上溫柔. 賣相如何?? 看不清楚, 太遠....

 

但, 我從頭搖擺到尾....快歌到慢歌, 從不熟的歌到不熟的歌..無法自抑的隨著他的口琴, 斷裂, 接續, 顫抖....重疊的吉他, 小提琴, Double Bass.. 音符像是文字湧來, 夾帶情緒, 是這樣的力量吧, 無法歸類到最佳作曲類, 或是最佳編曲, 更遑論最佳男歌手...又非所有的規則審判理論架構律法能衡量…他搔搔頸後髮緣, 背對觀眾, 若有所思. 從遠方, 在他唱第二段歌詞前..像是忘了中間他該彈奏的樂句. 然而你不怪他, 因為他的身體移動補足了這些. 

 

Encore前的最後一首歌 Ballad Of A Thin Man, 幾顆舞台前緣的燈光緩慢依序交替明暗, 將他與樂手的影子拉得巨大. 陰鬱而沈重, 孤獨無法入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i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