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80  

 

 

 

睜開眼, 凌晨四點, 天色跟無法聚焦的瞳孔一樣, 很難分辨是誰模糊了世界. 想再沈沈睡去, 這次是認真的, 拋出船錨, 跟著鐵鏈視線往下. 她期待著進入墨黑, 硯黑, 死黑.

 

低頻震盪主宰著心跳頻率, 應該是深海壓力所致. 沒有光線, 你只能靠聲音的反射了解物件的形狀, 那麼我如何感受溫度呢? 這是這裡的生物冷血的原因嗎? 又或者, 因為只有形體, 我們才更能融洽? 

 

她仔細聽著, 想勾勒出完整的形狀. 低限的方波引發了歇斯底里, 強烈情緒化的文字跳躍, 急速書寫的手抓不住憤怒的思緒, 這是屬於她的聲音. 鋸齒波的毛邊讓她想起了一整個星期的陽光煦煦, 逆光成像的黑影沒有臉孔, 有笑聲, 天真清亮. 還缺少了一個聲音.....她努力想著, 聽著, 調整注意力分辨各種頻率. 還沒, 還沒想起那個氣味, 有關為何決定牽起手的動機, 決定將夜晚的想念從星星垂降到海洋的秘密. 

 

這樣的安靜讓她害怕. 睜開眼, 四點一秒. 

 

goodbye, 好好告別. 她不說再見

 

 

第1520天的練習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744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i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