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17.JPG 

 

 

火車前往下一站, 車廂上滿滿的年輕背包客, 我們都往哥特堡, Way Out West Music Festival 前進. 車裡沒有空調, 這個季節打開窗戶, 空氣的味道和溫度剛好, 剛好適合蜷曲在座位上睡覺, 適合男女朋友牽手相依, 我打開電腦聽著音樂, 將我所有劇場音樂紀錄的曲名翻譯成英文, "解凍又冰凍的黑暗", "相反的夢","生活八十一難"....我發現, 很難找到正確又能傳神表達完整的相當辭句. 蒲公英種子從窗外飛入, 潔白的棉絮, 像是雪花般飄散, 我還沒在冬季看過的大雪紛紛, 在夏季遇見.

 

 

IMG_0218.JPG IMG_0219.JPG 

 

到了終點站, 月台又是人聲鼎沸, 多了些帶著樂器的年輕人. 同行友人突然發現包包裡的一袋資料夾不翼而飛, 裡面有我們音樂季的門票, 他跟他外甥女的火車票(我跟他們行程不同, 所以我自己保管車票), 還有些購物退稅單據. 演唱會門票可以從電子郵件列印, 不過火車票就得重新購買了, 加上不能退稅, 損失不少. 我想, 旅行就是得有這些插曲吧, 然後我們也就是這樣成長了.   

 

這一站的青年旅館有著百年的歷史, 房間很小, 庭院很大, 我喜歡被藤蔓包圍, 像是住在城堡般的神祕.

 

 

IMG_0223.JPG IMG_0226.JPG 

 

晚餐我堅持得要是熱食, 街道上滿是cafe, bar. 賣的都是麵包, 蛋糕, 最多就是加熱後的vPie, 三明治. 難道這個國家都沒有廚師?沒有人喜歡牛排, 羊排, 雞排之類的嗎?? 我甚至將街角的漢堡王納入我的熱食選項之一.  再沿街走走, 最後進入一家印度餐廳. 我點了一碗的咖哩海鮮, 配上黃米飯, 外加兩片帶肉麵包, 一杯芒果優格......3個人512克朗, 這一餐足夠買三天的菜了. 不過, 我吃到熱食, 值得. 沿路看到韓國料理, 日本料理, 泰國料理. 在瑞典的異國情趣, 倒也有趣. 只是如果每餐吃, 必定大失血.

 

 

IMG_0225.JPG 

 


 

 

13th,  Aug.  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i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