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1298.JPG 

 

 

 

 


朋友問我, 你出國一直上網啊...我回答, 是啊, 不就是生活嗎. 在一個15萬人口數的城裡, 30分鐘可以逛完的市區, 我選擇跟當地人差不多的生活作息, 早上八, 九點起床, 吃完早餐後出外上班(走走), 下午茶時間是一定的, 四點下班回家, 吃完晚餐, 上網, 作作音樂. 一天結束. 


這裡有個城堡, 不大, 也不打算讓遊客進入房間裡, 紀念品店, 餐廳是有的. 稱不上雄偉, 但總給我一種媽媽的感覺, 懷抱看護著這城鎮. 隔壁街道便是市中心, 我走進一家古董店, 想到朋友在msn上寫的"請用心挑選紀念品", 這也是我旅行的意義. 老闆很熱情的說"你好", 意外的標準, 他曾在2005年造訪中國, 北京, 青島, 還有一個我聽不出名字的地方. 他在中國也挑選了一些紀念品for sale, 青花瓷. 他笑說, 你們應該很多這個東西吧, 我沒回應...我應該是不會把青花瓷放在我的櫃子, 或是餐桌上吧, 哈哈. 當我準備為我的"用心挑選"結帳, 發現老闆不太會用刷卡機, 他六月申請機器, 每天結束營業後, 機器都會吐出報表, 寫著"no", "no", 'no". 於是, 除非有客人使用才開機, 不然.....shut up. 不愧是古董店老闆.

 


 

R0011322.JPG 



往老城走去, 經過一條河流, 河邊的建築形式不一, 唯一相似的裝飾便是數不清的植栽, 房子都像會隱身術, 讓遊客只能略窺一二. 穿過公園, 遠處聽到音樂, 是沒聽過的英文歌曲, 應該是有年輕樂團在公園的演出吧. 舞台上挺多人的, 在跳舞, 不是樂團?, 旁邊有人唱現場, 是戶外卡拉ok? 跳舞的人年紀不小, 是土風舞? 換了一批人, 換了一首歌........Michel Jackson "Billie Jean". 主持人仍舊唱著.........的確, MJ的音樂是沒有年齡界限的.

 

 

 

我不知道iphone的攝影功能應該以水平方式拍攝, 請多見量



老城區裡是個藝術家匯集的地方, 每一個小屋子便是一個驚喜. 版畫家開心的拿出作品給是畫的買主端詳, 詭異的錄像讓我不禁想, 藝術家跟瘋子真是一線之隔. 舊書攤裡有瑞典文的海賊王, 可惜我不是卡漫迷. 皮件店, 鐵匠店, 木工店, 他們都在小屋裡製作工藝品, 可能還稱不上藝術品, 但誠意十足. 可惜今天星期天, 很多小屋關門. 星期天不該是遊客最多的時間, 為何餐廳, 咖啡廳, 觀光區都休息? 公園裡跳舞的人們應該就是答案......

 

 

R0011309.JPG R0011328.JPG 




舞台上的音樂繼續著, 只是我聽不出來換誰的旋律給他們不同的意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i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