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1246.JPG 

 

 

 

 

 

移動城市間, 最快的是飛機, 但我認為, 最適當的交通工具, 是火車. 價錢便宜, 不需要提早check in, 安全檢查, 旅客對面而坐, 或可攀談, 或可轉頭欣賞風景. 尤其是這一個居民主要成員是樹木的國家, 是該多看看窗外的.


到了首都, 花了一個小時將行李放在置物櫃, 應該是夏季的假期, 以及當地的爵士音樂節讓大批遊客前來. 走出車站, 今天的天空湛藍, 雲朵潔白, 是美好的一天. 城市裡有教堂, 舊城建築及街道, 更有城堡皇宮, 這裡的建築, 相較於英國的富麗堂皇, 有著更簡約親民的風格. 屋簷上沒有過多的雕刻, 沒有到處聳立的君王雕像, 聽說, 他們的衛兵交接音樂, 是從古典宮廷到現代爵士都有呢!! 中餐在巷弄裡的餐廳解決, 我點了一個瑞典傳統肉丸, 結果, 就跟台北IKEA餐廳的一模一樣啊, 也是美味, 哈哈. 

 

R0011268.JPG 


沒打算在首都多做停留, 繼續往下一個城市前進.


週六的市集, 街道上總算是有點人氣了. 餐廳將烤肉爐, 桌椅在路上陳設, 水果攤, 蔬菜攤, 喔, 還有花草攤. 我發現這裡的蔬果種類其實不多, 最常見的就是番茄, 桃子, 李子, 蘋果. 我又看到草莓, 問老闆: How's the strawberry? 他回答: Sweet!! 哈哈, 希望也是個誠實人, 買了些便往商店街走去. 我到現在才知道 H&M原來是瑞典的品牌, 當地品牌大部分的設計都很休閒, 變化不大, 但也都很便宜, 打折加退稅, 一件T-shirt 約莫也就是 50克朗(約220台幣). 如果你是H&M的粉絲, 一定會買翻天.

 

 

R0011291.JPG 


進入糕餅店, 點了當地傳統糕點"青蛙".....沒問為何是青蛙, 外表綠色麵皮微甜, 粉紅內餡應該是梅果類的奶油, 所以酸甜合一, 說不出的味道, 就像派瑞許樂團的鍵盤手Martin 最愛吃的"八角軟糖", 還有"鹽鹹糖果"一般的......無法形容. 咖啡是無限暢飲, 我想, 這裡下午茶的價格是比台北合理得多了.

 

R0011302.JPG 

 

 

 


晚上, 進行年底音樂會計畫的歌, 很舒服, 有北國的感覺




8th, Aug.  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i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