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1282.JPG 

 

 

 

 

 

第一次的經驗必須包括青年旅館, 雖然年紀早已遠離, 手上大包小包也著實不符合背包客資格, 不過13天的長時間住宿, 的確省下不少旅費, 免費的無線網路更是一大優點. 窗明几淨, 自己鋪床單被單, 沒有多餘的裝飾, 生活, 剛剛好.


旅館位在市中心, 轉角便是當地最熱鬧的市集. 適逢盛夏, 他們舉辦"beach tour", 在市政中心廣場, 活生生的將沙子, 看台, 帥哥, 比基尼美女搬來, 舉辦沙灘排球. 免費自由入場, 音樂, 陽光, 人群. 居住在這個城市不須要工作, 父母帶著小孩, 情人甜蜜牽手, 學生樂團在路邊演唱. 前驅蔬果攤, 問問草莓是否當季, "not so good", 哈哈, 這麼誠實的商人. 問問桃子, "a bit hard, but you can leave it for one day, then it should be soft". 買了一些. 老闆熱情的送上一盒覆盆子, 鮮紅, 酸甜, 新鮮. 

 

R0011197.JPG 



下午, 信步市區, 往山邊的博物館走去, 經過歌劇院, 舊車站, 教堂, 河邊. 經過無數的腳踏車客, 路邊有專門計算經過的腳踏車數量的裝置, 我想他們應該非常自豪如此的綠色能源. 所有的建築都不嚇人, 我是說, 一點也不嚴肅, 自由進出, 館方人員只會說"嗨", 或是"如果有需要解說, 請讓我知道". 其他, 自由. 這些地方是不需要規則的, 就是生活的一部份. 博物館園區裡有著穿著早期衣服的居民, 駕駛馬車穿梭, 用古老器具編織毛線, 一整艘船在館內讓你自由上下. 還有一處展示比較現代的展品, 有關當地的名人, 設計等等.

 

 

R0011227.JPG 

 

 


今天的晚餐是重頭戲, 朋友約了"派瑞許樂團(Perishers)"一起晚餐, 這是少數我知道的北歐樂團, 而我也喜歡他們的音樂. 樂團的鍵盤手Martin 帶我們去超市買食材, 朋友和他的外甥女將料理西方式的中國餐點招待整個樂團, 除了遠在加拿大的主唱無法到場. 3個小時的烹煮, 我站在廚房只能不時的跟樂團成員聊天, 實在幫不上什麼忙. Martin 決定在院子用餐, 於是鼓手Thomas, Bass手 Pehr, 及各自的太太, 女朋友幫忙佈置餐桌. 


餐桌邊大家聊的很開心, 從地震, 颱風, 生小孩, 如何煮出桌上菜餚, 如何移民瑞典, 移民臺灣, 為何反對歐元, 樂手們除了音樂, 還有其他的什麼工作......., 鼓手明天將啓程到芝加哥演出, Bass手剛從斯德歌爾摩搬到小城, 而鍵盤手則是從小在此地長大. 在跟我們一起走回旅館路上, 他介紹着他的高中, 音樂教室, 餐廳等等. 晚上九點半, 天空仍然明亮, 我笑稱, 這裡的犯罪率一定很低, Martin說, 但是會有1,2 個小時特別暗, 所以罪犯們要特別有效率. 就這樣, 結束跟派瑞許樂團的晚餐. 希望將來, 我們可以有音樂上的合作機會, 在北歐, 在亞洲.




6th, Aug.  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i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