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1095.JPG 

 

 

 

 

很久沒有在家裡有聚, 娃娃今天錄完最後一首歌, 碰巧他的團員的生日都在4月. 於是相約晚間11:30的火鍋party.

 

開飯前我們聽了一下今天下午娃娃只花一個小時便唱完的歌曲, 編曲者阿雞, 韓立康稱讚著. 接下來在飯桌上, 我們討論起如何選主打歌曲, 該用什麼策略宣傳. 這張專輯像是大家的孩子, 從寫歌, 編曲, 表演, 我開放很大的空間給娃娃, 還有團員, 甚至娃娃男友Oliver. 我給一個簡單的方向要他們先發展, 或許從一把吉他, 一台鋼琴開始...然後我再做最後的修飾, 加弦樂, 加空間, 修修補補, 剪剪貼貼,  給予我希望的質感. 所以聽起來, 每首歌都有年輕人的活力, 也有我的老成, 哈哈. 我喜歡這張專輯, 裡面有娃娃的成長, 有我的感情, 有各個參與者的生命. 

 

這一群牡羊座的年輕人, 過了今年生日, 邁向他們的27,8歲. 當我在他們的年紀時, 剛退伍一年, 在周華健擺渡人工作室擔任樂手及編曲, 對於未來毫無所知, 也不知道音樂就會是我的工作. 當時的我, 常常想的, 比較是生活上的事情, 我想在家裡放些什麼東西, 如果日常的空間和做音樂的空間重疊, 那麼我的世界是不是會擁擠不堪, 計畫著如果能有積蓄, 可以去哪些過國家冒險, 如果我生病, 那該買多少保險可以繼續維持我在病床上的生活. 現在想想, 原來音樂, 從來不在我的計畫裡. 

 

不過, 有些事情, 計畫了也沒用, 像是, 健康, 情緒, 承諾, 天氣等. 黎煥雄導演和夏宇詩人在"幸運兒"和"向左走向右走"音樂劇裡的劇情和歌詞所述, 我們大部分的生活應該是被掌控在外星人或是安納修(I am not sure)隊長手中. 即便肉質心臟, 大腦神經精確下達永恆承諾的指令, 還是會有意外火花蹦出, 扭曲純真, 製造說法, 接下來, 向左更向左, 向右更往右. 天使呢? 我們期待的天使始終藏匿, 她無法讓乾涸的土地, 無端的長出信心的芽, 因為路過的小鳥不曾從遠方帶來種子, 而我大量灌溉的結果, 徒然氾濫成災. 

 

真的, 計畫了也沒用. 沒想到我們劇團有了自己的辦公室和排練場. 四月一號舉辦超晚春酒, 朋友們都來了. 從地下鐵開始合作的演員們, 幸運兒的光良, 左右的演員, 設計們, 幾米, 經紀人們. 這些人串連成過去5年對我重要的事件....我想這不是我計畫的...是他. 她, 它, 祂

 

希望計畫是有用的, 我計畫五月底好好的發行, 宣傳娃娃魏如萱的專輯.   


 

P10706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i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