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1091.JPG

 

 

 


應了朋友的願望種的櫻花, 在三月初盛開. 說是盛開, 其實大概30幾朵吧, 比起去年8朵, 是有長足的進步. 有很多小花苞, 羞怯的遲遲不綻放, 我想應該是這忽冷忽熱的天氣讓他們無所適從. 於是, 三月底, 整顆櫻花樹已經長滿青蔥綠葉. 而朋友, 始終沒看得花.

 

我的朋友極少, 卻都長久. (也有可能, 是我自己多情了) 大學之後北上, 就這樣待下, 南部的同學一年一次的見面, 彌足珍貴. 國中時期有一個非常要好的同學, 因為家住也近, 又我是班長, 他長得高, 都是排頭, 所以自然變成的好朋友. 我們的要好, 還有默契上的. 常常我們的談話, 只有我們了解, 又或者常常說出一模ㄧ樣的句子, 解釋同一件事情. 甚至, 我們有類似的家庭問題...我想, 這會是我一輩子最重要的朋友了.

 

考高中, 當時我們為了離開家裡, 打算北上考建中, 兩人的相約卻因為我爺爺阻止我北上, 他隻身. 接下來半年, 15歲的他一個人住在建中旁的宿舍, 而我在雄中. 之後我到淡江, 而他在成功. 我們從大學開始漸漸疏於連絡, 我一直認為, 我們的默契無堅不催, 即使沒能在彼此的生命分享, 仍然相惜而能情感不斷. 然而, 時間和空間卻有效的阻隔這些, 或許也只是友情, 不是愛情. 

 

沒有了生命中重要片段的分享, 即使心靈契合, 又經得起多少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i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