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1028.JPG  

 

 

 

 




工作室的附近, 有成蔭的行道樹, 有日式老房, 苔蘚攀附著圍牆, 蕨類從岩縫鑽出, 

小公園裡陽光煦煦, 房仲業者為附近居民舉辦二手家用品拍賣會.

這是個充滿活力的下午, 適合隨意遊蕩的日子.


碰跳下樓梯, 出門右轉, 心想今天會有如何的不意收穫, 撇見鄰居屋簷上的兩只大眼睛.

波波..我大喊, 不..是別人家的貓但怎麼跟我的貓一個樣?? 趕緊拿出相機, 慢慢蹲下, 先示弱, 也讓自己的的身形縮小, 

不想驚嚇他又有示好的意思. 他雙眼直直的看著我, 是好奇, 我端詳著他. 就這樣, 他高我低, 他站我蹲, 僵持了十分鐘. 

慢慢的, 他從最高層跳到下一層, 再下一層. 我伸出手, 以為一段新的友誼即將建立....

身後倏駛而過的摩托車, 破壞了這一切. 貓咪驚慌的跳回屋簷, 疑惑的看了我一眼, 應該怪我不該開這樣的玩笑, 旋即跳入牆內. 


旅程這樣的開始, 不知驚喜還是驚悲, 但我決意要繼續...


往小公園的方向走去, 經過義式小餐廳, 窗邊種著迷迭香, 薄荷, 各種植栽. 

有26年歷史湘式合菜飯館, 一盤豆干肉絲足以讓你吃上三碗飯. 

披掛各式特色服飾的跑單幫小店, 創意日式料理, 總是大牌長龍的拉麵店.... 當然還有不可或缺的咖啡館. 


喝杯咖啡吧, 走向熟悉的地點卻發現我並不熟悉他的日間營業時間,, 哈哈, 3pm to 3am, 我來早了, 或是, 我來晚了. 

索性在店前的長廊坐下, 晒晒冬陽. 今天是個適合交朋友的日子.

白身黃點的小貓不知道從哪裡鑽出, 直直朝我的腳邊來, 一頭靠著我的小腿磨蹭, 往我背後走去, 

我蹲下, 企圖故技重施, 還沒回神, 他已經舔著我手臂. 

我胡謅著不同名字叫他, 他都給予善意的回應, 或許他認為萍水相逢, 也就不計較了.

這樣的一個下午, 能相伴一段, 該是幸福. 摸著他的頭, 捕捉他的身影, 巷內來往的人物未能打擾我們不知從何而來的契合. 


30分鐘過去, 我起身, 他趴下, 我們有默契的收拾自己, 是該告別了.

我們知道不會是彼此人生中最特別的那一個, 卻充分享受這一段相知.





一個平凡的午後, 我和兩隻貓的故事


 

 

 

 

 

 

 

R00110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i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