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0888.JPG 

 

 

 

 


In the Name of Love

 

我願意做什麼 為了口中的愛與在乎/永遠的重要

又  我做了什麼  為了口中的愛與在乎/永遠的重要

 

一個半月間需要完成6齣劇場音樂, 其實可以說是很不負責任的

接下這樣的工作, 在一種沒有事先規劃好的情況.....

 

 

林奕華的"男人與女人之戰爭與和平", 在吵吵鬧鬧裡理出男人是永遠長不大的小孩, 而女人卻是寵壞男人的禍首. 

 

"露露聽我說"裡的夫妻, 因為一隻狗而了解彼此的重要, 生活的麻木無感, 也將愛情沈入水中.

 

"愛錯亂", 每個人心裡的祕密被挖出, 心理醫生的功能等同0204小姐, 同樣聆聽你的需要, 情色小說作家藉寫作建構世界, 女同, 易妝男同, 喪妻鰥夫, 全因為愛.

 

"浮世情話", 一個我看過最精彩的劇本, 從兩對相互背叛的夫妻開始, 發展成九個角色, 從出軌故事變成兇殺案, 每個人在戲裡舞姿曼妙, 相擁律動相同或參差的頻率. 當下, 現在, 過去, 未來, 你以為衝動的衝動, 其實是早已深埋的預謀. 你伺機, 深喘, 淺移, 吶喊, 呼救. 你一直以為的契合, 最後竟是鐵壁, 鞏固孤獨.  

 

隨著工作

在飛機上轉移空間的同時, 時間的序列好像也慢慢鬆動.

劇本裡面的演員, 角色, 情節.....露露, 錯亂, 情話, 男女, 小說, 崑曲.....

糾結迴旋的無時鑽出.

翻動六本密密麻麻的文字, 全都關於愛.

猶如身處在世界的中心, 聽著超過40個人的戀人絮語, 用光線, 服裝, 形式, 音樂包裝她, 

努力拼塑出完整形象. 

都是別人的故事, 我們可以這樣的置身事外的, 即便某一個字眼稍稍刺痛了你, 你的防禦機制馬上發揮功能, 都是別人的故事, 我不在這個關係裡. 而當, 遠颺或駐足的戰爭還在心中糾結, 誰能為彼此的舞步搭和?

 

 

你願意做什麼 為了口中的愛與在乎/永遠的重要

又  你做了什麼  為了口中的愛與在乎/永遠的重要

 

 

愛不要說, 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i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