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3869.jpg  

 

 







我的音樂會落幕了


排斥,懷疑,沮喪,恐懼

感受,愉悅,驚喜,投入


這些觸發在短短的一個星期內,每天交替著,我想或許,就是這場音樂會的魅力.


想感謝的人太多......黎煥雄導演,絕對是第一位.


一開始提出莎士比亞音樂會的想法是我,但之後的發想過程中,才意識到自己對莎翁的了解著實有限,看劇本,看電影,想在不同的媒材中找到施力點.我想我是自己挖了一個洞讓自己跳不出來了, 其實音樂會就是音樂會,不需要有主題啊......還好,我有黎導....他用他的戲劇觸感, 音樂涵養, 及我們在這幾年培養出來的絕佳默契. 他整理我的音樂, 連結莎翁文本, 構思畫面, 讓聽覺與視覺成為直覺. 


於是, 我專注在手指, 在耳朵, 在偶而反射到我眼角的光線.... 在自己的舞台上, 我可以不管譜上的黑點, 緊跟隨肌肉的運動, 或許右腦多一些, 八分音符勝出, 不是漫無目的, 卻也沒有希冀. 左心室跳動劇烈, 敲擊黑鍵... 閉上眼睛, 在黑暗中, 原來手指知道即將構成的畫面, 任其上下琴鍵. 我在台上幫這夜晚寫音樂.


很多朋友來了, 認識的, 不認識的, 你們知道這是一個對我很重要的晚上....其實是因為你們而變得重要,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i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