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new.jpg  

 

上個月,誠品的書袋義賣,我的設計賣了7700, 娃娃的賣了1萬多,誠品的朋友說:你們公司的人真是太誇張了,我想厲害的是熱情參與這個活動競標的朋友.不嫌棄我和娃娃並非設計專業,只是想藉由這樣的設計說說對自然的看法.

 

"我不甘心冬,夏密謀偷走了春

我要我的春天,充滿大紅,鮮黃,青綠……

雙手沾滿五彩的土壤,就這麼塗鴉起來"

 

 

我的工作室外面有一個小花園,種了小時候在南部家中熟悉的花草.在花園裡,有爺爺看顧蘭花的身影,為她做遮陽棚,每每颱風來的時候,小心翼翼的把花搬進屋內,奶奶拿著飯菜給小黑狗,整理雜草. 端午節是個有趣的節日,庭院中撐起長竹竿,掛上一束束的草繩,奶奶和伯母,媽媽話著家常,粽子就一顆顆的長出,像極了不經意便冒出的花苞.我負責燒煮粽子的水,燒著柴,想像各種從火焰裡發生的冒險神怪故事,不一會兒,粽葉香撲鼻.清明節是小孩子的時節,免除去掃墓的日晒奔波外,還有"潤餅"讓我完全忘卻祖先這回事.

 

餐桌上放滿各種餡料,紅香腸,黃白煎蛋,青翠高麗菜,豆苗,豆皮....先把潤餅皮攤開,要兩張,如果你不想讓青菜的湯汁沾滿你手,先來一層花生粉混白糖,也有點乾燥湯汁的功能. 接下來就精彩了,在選擇自己喜好以及創意,還得兼顧不能讓潤餅爆炸或難以食用.有時候,配色,對我來說也是一大考驗.....沒有人阻止你在正餐間食用,你想吃,便自己創造.

 

我的遊樂場,音符,顏色,食物,花草

 

回不去的自然,是應該進化或退化到另一種自然,我們都有責任

 

生態的自然, 童真的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i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