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inting.jpg  

 

 

 吃完中飯,和朋友在咖啡廳裡,享受2小時不真實的時光.我算一算,距離上次的如此悠閒,該是2個月前了,這也是我許久沒寫字的原因. 從北京的演出,我接下來的計畫,到空間如何影響人的心情,還有文化創意產業.哈哈,很像大人之間的對話.朋友鼓勵我畫畫,鼓勵我創作全然屬於自己的音樂,希望不要在10年後,仍然沒有一張由自己出發的專輯. 我想著,距離我上次提筆畫畫,已經是18年前的事情了,我還有多少個18年呢....是該認真想想了.

 

錄音室旁的小公園,總有一些新奇的活動,今年元宵節,滿園通紅的燈籠,夾雜人潮聲, ,猜燈謎啊....

 

咖啡廳美麗的時光結束,與友人各自回家,經過公園,被傳來的音樂吸引. 三位失明的音樂家坐在大樹下,鍵盤,小喇叭,人聲,就這樣唱起了"天黑黑".路人或坐或站,金髮小女孩隨歌起舞, 彩色的氣球綁在圍繞的樹上. 我停下來聽著,看著,鍵盤手熟練的演奏,黑鍵,白鍵已經在他的腦袋裡,金髮小女孩跳完舞,主動要求唱“小星星“, 又是個大合奏, 連在我背後溜滑梯上的小男孩也高歌起來.頓時光線充足,

 

昨晚珊妮的演出, 最後一番心裡話,煞了最後一首歌"風景好"的風景, 讓接下來的舞動變得不自然.

 

北京音樂會的反應出奇的好讓我驚訝,內地對我的認識讓我惶恐

 

 

我們都是怎樣的風景呢...如果可以, 我只想像我身後的小孩,跟著美麗的聲音歌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i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