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nty rock.gif 

今天在THE WALL看了一個名為「果實搖滾音樂節」的活動,參加的樂團有1976、929、橙草,還有Tizzy Bac。我必須說,這些樂團實在太厲害了,每個團的音樂都讓我熱淚盈眶,不是感嘆我們之間年齡的差距(其實了解之後發現也沒差很多,哈哈),而是每個樂團的音樂都觸動我。
                                                                               
我必須誠實說,我不是一個搖滾的人,第一次參加春吶是3年前,第一次野台是2年,而海洋音樂季呢,則是從前年開始。之前的我真的是完完全全的宅,我想我全心把時間都貢獻給劇場了。像1976這樣的獨立天團,我都僅耳聞團名,而從未聽過他們的表演。當The Wall邀請我去聽這個音樂節的時候,我有點不知道該不該去。怕無法fit in,怕我是整個演出的外人。但很慶幸,我還是去了,而且是個讓我熱血沸騰的夜晚。
                                                                               
我很驚喜於這四個團獨特的個別風格,從第一個音符,節奏,和絃開始,每一首歌都有無懈可擊的編曲,每一位音樂家都在舞台上完全的投入。僅有三人到四人樂團的編制,卻可以將音樂的層次,情感處理得恰到好處,我實在佩服樂手的功力。以前我總有一種錯誤的偏見,覺得年輕的創作樂團,有創新的想法,卻缺乏實在的演奏能力,今晚讓我開了眼界。我喜歡76阿凱演唱的專注和音色,吉他大麻彈奏時的果決犀利,我喜歡929志寧歌聲裡的關懷溫柔,黃玠直笛的淋漓盡致,我喜歡橙草克拉克出乎我意料的爆發力,我喜歡Tizzy Bac惠婷神經質的鋼琴……看來我是應該多出門看看表演了。
                                                                               
有什麼好的表演也跟我說一下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i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